【杂食党】
银霜踏雪深,时时念归人。

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一只快乐的懒鸽子,懒得动手懒得动脑。

【茸布】老板,吃巧克力吗

·ooc,短短的傻白甜

·甜品铺子茸×西餐店老板布

·一句话承花乱入

 

♥准备得仓促,给我树@臻树  的生贺!认识三百天啦,四舍五入一年啦!祝你远离烦恼学业有成天天开心!新的一年,也要一起努力爬墙呀!(bushi)mua!!!

 

 

1.

他乔鲁诺·乔巴那,有个梦想。

梦想要创出一款独一无二的巧克力。

 

2.

“您的糖,谢谢惠顾!”

糖果铺子的小老板看上去才刚成年,一头小狮子似的金头发,笑得人如沐春风。

小姐姐们捂着嘴笑,给他一个飞吻,打闹着走了。

那不勒斯的海的确是漂亮,海风很舒服,乔鲁诺笑着目送今天唯一的几个顾客离去,笑容逐渐消失,还没来得及调整心态愁云惨淡一番,电话就跟催命似的响了。

——也确实来催命的。

“喂?”乔鲁诺没好气地接起来。

对面气急败坏的咆哮跟开了个大喇叭一样,他在埃及干黑社会的爹冲他嚎:“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说了我不回去。”

“不可能!你得回来继承家业!”

乔鲁诺毫不掩饰自己翻了个白眼:“你先把空条博士爱人那几百万医药费赔了吧,九出十三归,再拖你就只能割肉卖肉了——别找我要,我没钱。”

“你个兔崽——嘟嘟嘟……”

 

3.

小老板干脆利落把电话挂了,叉着腰看着空荡荡的铺面长吁短叹。他不是好鸟的亲爹违法乱纪,总爱浪的亲妈跟别的男人跑了,留着这么一个冷清的糖果铺子丢给儿子自生自灭。

虽然爹不疼娘不爱,不过丰衣足食也还行。但俗话说,想赚大钱,就要转型。

乔鲁诺走到店铺后面的小厨房,望着一盘刚放凉的巧克力默默握拳。

今天也要加油赚钱!嗯!

 

4.

同一条街上有一家干了好几年的餐厅,是这一片出了名的好店,老板员工赚钱赚到手软。

布加拉提打着哈欠上班的时候看见坐在铺子前晒太阳长蘑菇的糖果铺老板,愣了一阵随后想未成年也能有营业执照?

再看看身后那间因为缺交电费而黑灯瞎火的小店,布加拉提一个眼癌看成了是离家出走没吃没喝的辍学少年,顿时母性大发回餐厅叫人做了一盘肉酱pasta,端着走到乔鲁诺面前。

为制作巧克力再一次失败而叹气的乔鲁诺:“?”

 

据后来乔鲁诺说当时布加拉提就像长了一双白翅膀的女神,逆光下凡。

 

5.

一次乌龙让尝遍人情冷暖的乔鲁诺感激涕零,怀着神圣的报答心情做了一袋巧克力给布加拉提。

餐厅大老板只咬了半口。

然后就看见少年在众目睽睽下被老板拎着后脖子踹出餐厅,以及那包委委屈屈被丢在地上的巧克力。

 

6.

他乔鲁诺·乔巴那,又有一个梦想。

做出能让老板满意的巧克力。

 

7.

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未成年小老板隔三差五就捧着新鲜出炉的巧克力敲开布加拉提的办公室门,笑得春风拂面,献宝似地:“老板,吃巧克力吗?”

随后被布加拉提沉着脸丢出餐厅大门,并咬牙切齿地警告:“哪天我的味觉失灵,你等着倾家荡产赔钱吧!!”

大门砰一声关上,差点夹到乔鲁诺的鼻子。

他低头看了看手里少了一半的巧克力球,隔着玻璃看见老板在里面和朋友气哼哼说着什么,不知道怎么就心情大好,摸出布加拉提吃剩下的巧克力球吃了一颗。

好像还差点什么?回去加点榛仁试试。

 

8.

一年后乔鲁诺的店经历了一次大翻修,原因是某天出门入货的时候忘带钥匙,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的布加拉提的好朋友纳兰迦,自告奋勇帮助乔鲁诺开门。其方法就是用在学校最新研制的炸药把乔鲁诺的店炸了个出水芙蓉。

布加拉提又气又愧,出钱顺便把乔鲁诺整个店都修了一遍,并赠送一台巧克力制作机。

 

9.

一年半后因为吃甜食过多,布加拉提去医院补了一次牙,并以此为由狠狠诈了一乔鲁诺笔。

乔鲁诺送去医药费的同时还供上最新创的巧克力球,承诺这次不会这么容易蛀牙了。

“希望它能给你带来黄金般的体验。”未成年小老板真诚地说。

随后被布加拉提又一次踹出门。

值得一说的是,这次的巧克力球终于安安稳稳落在餐厅老板手心里。

 

10.

又半年,糖果铺子成功转型,乔鲁诺大赚了一笔,再一次翻新了自己的铺子并把旁边的铺子也租了下来。成为了整个那不勒斯最大的巧克力专卖店。

而且不止一次被死鬼老爹打电话来要钱。

——哦,对了,也不知道为什么隔壁西餐厅的老板会抱着金色糖果纸包着的巧克力球,总坐在店里监工。

 

11.

他乔鲁诺·乔巴那,又又叒有一个梦想。

他想娶了老板。

 

12.

……?

走向好像有点奇怪?

嗐,who cares。

 

13.

乔鲁诺的梦想终于在他十八岁成年那天实现了。

 

14.

可惜第二天早晨就被衣衫不整地关在了卧室门外。

他心情很好地扯扯睡衣,盘算着蜜月去威尼斯一趟,然后他飞快推门进去亲了床上的人一口,在被枕头砸到之前跑出门,做早餐去了。

 

那不勒斯的冬天哪怕下着细雨,也能让人心里发暖。

 

15.

    海依然很蓝,巧克力也依然很甜。


-end-

评论 ( 6 )
热度 ( 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