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
银霜踏雪深,时时念归人。

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一只快乐的懒鸽子,懒得动手懒得动脑。

【北玄】家教·番外

穷得狗嫌大学家教北洛×病入膏肓富二代玄戈

泼天狗血,ooc预警,请及时避雷

现代架空,就想好好谈恋爱

【短小精悍,浓缩的精华!……其实是因为我写不出纯甜的文orz】

正文:01-0304-0607-0910-1213-17


 

番外·

清明时节阴雨绵绵,天地间都刷上一层青葱却忧郁的淡彩。

麻木于工作的人们喘上一口气,又因为再一次轮回的时光勾起亲人离世的隐隐悲戚。他们捧着滚落清明雨水的白黄花束,走入悲伤的尘埃,又带着一身旧光阴踏入雨中,被雨水洗礼,再次归于不复热闹的如今。

天灰蒙蒙落着雨,墓园里只有零星几家人低声哽咽着,纪念他们的亲朋爱人。

北洛撑着一把黑伞,穿着一身黑色风衣,缓缓踱步到一块墓碑前,沉默着。

墓碑上沾了几片被雨水打落的叶子,他伸手把叶子拈走,将手里的两束白花放到墓碑前。

北洛在墓碑前静静站了会儿,转身走了。

不远处还有家属细细的啜泣传来,落在地上的水洼里,荡起一圈圈酸痛的涟漪。

——欲断魂,欲断魂。

 

踏过青,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北洛被选为学生代表,在毕业典礼当天上台发言。

大部分毕业生的家长都不辞千里来到学校,就为了一睹儿女的风采。北洛早就得知养母还要进行治疗来不了,于是也就没有太过激动,况且说到底不就是一个形式么,也没什么好值得记住的。

毕业典礼没有在礼堂举行,而是在学校足球场搭了个舞台,学生和家长在炎炎夏日里也依旧精神奕奕。北洛站在台上演讲,目光扫过球场,触及一个树荫下的身影,往外吐的发言霎时一顿,随后立即不动声色继续往下念。

五分钟的发言突然变得漫长,好像时间在跟他作对,让人几乎耐不住心里的烦躁与急切。

结束发言之后北洛几乎是跑着下台,一下台就往球场后跑,中途还被乱糟糟的设备电线绊了一下。

他在树荫下那双带着自豪笑意的眼睛的注视下停住脚步。

玄戈好整以暇坐在轮椅上,穿着一身烫得平整的正装,脸上虽然还有未褪干净的病态,但是明显脸色红润许多。他笑着,仰着头看他。

北洛还喘着气,只不过是激动地喘气。他一下伸手紧紧搂着玄戈——能触摸到,能感受到重新燃起的体温,失而复得的悸动在胸腔里一圈一圈荡起涟漪。

玄戈拍拍北洛的后背,北洛松开他,蹲下来握住他的手,眼眶因激动而泛红:“好了?”

“嗯。”玄戈笑着点点头。

他冲北洛勾勾手,摊开手心,里面赫然是一条项链,上面挂着一枚小戒指。北洛看着他给自己带上链子,眼里一片氤氲。

玄戈给他理了理跑得有些凌乱的礼服,迎着阳光,浅浅笑着:“你今天很耀眼。”

北洛被这一笑差点笑走三魂七魄,差点控制不住自己要吻上去。听见远处同学唤自己过去,准备授予学位,应了一声,回过头,还是忍不住,用自己脸颊碰着玄戈的,悄悄在他耳垂上蜻蜓点水,然后直起身,笑道:“等我。”

大学校园里绿树成荫,如果说春天是生命伊始,那么夏天就是生命在燃烧的时节,燃烧得如此明亮。

北洛推着玄戈在学校里四处闲逛,玄戈拿着北洛的学位证书,翻来覆去看,颇有点爱不释手的意思。于是北洛瞧着四下无人,和他短暂接了个吻。

也不知道是谁方才吃了糖,满嘴都是清清甜甜的味道。

“一会吃完午饭再回家?”北洛推着他走在光影斑驳的校道上,轻声问。

“好。”玄戈笑答。

“下个月月初我爸妈来,我妈三天两头给我念叨要给你做饭。”

“那让伯父伯母顺便在这边住几天再回去吧。要做血透的话,我让人和这边医院说一声。”

“行。那走吧,去吃饭。”

校道上人来人往,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他们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分不出你我。

风吹落芬芳满地,交缠铺洒在他们的影子里,引来几只翩翩飞舞的蝶,生命于此萦绕不绝。

从此,生生不息。

【END】



-小彩蛋-

为什么车祸的时候玄戈会伤得比北洛重,或许是面临危险时候的潜意识反应,哪怕他们那时候还小,还懵懂,所以车祸来临的那一瞬间是玄戈把北洛护在怀里,这才让北洛幸免于难。(完结章有个小可爱猜到啦,奖励一朵小红fa)

因为他们不会记得,所以这里就开上帝视角说一下辣❀

ps:这回真的是彻底完结了!好累!再次谢谢大家的喜欢嗷!

其实他们的后续我想了很多,脑子里好多他们日常甜甜甜的画面,但是写不出来,感觉如果写出来就太腻了,对于我来说恰好就是最好的。有些东西吧,只能意会不能言全,最终只写到这里,余下的就交由大家脑补啦(并不是因为懒!)

(小声bb,虽然已经有个新脑洞但是我已经力竭了,等我考察完回来再考虑写不写吧orz写个文和画个画一样胸闷……

评论 ( 11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酸菜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