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党】
银霜踏雪深,时时念归人。

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一只快乐的懒鸽子,懒得动手懒得动脑。

【明唐】小甜饼·上梁不正下梁不弯·去草原骑马马

【也算是越人歌的番外吧,尘宝和越美人去度蜜月啦】

  “臭不要脸的,抢我生意!”

  “妈的,谁抢你生意,这人是我的任务目标!”

  “不要脸的中原人!”

  “老子蜀中的!愚蠢的西域人!”

  阿娜伊狠狠翻了个白眼,蜀中跟中原有个鬼区别,都是不中用的。然而面前这个唐家的却是个不好惹的主。

  唐宴清搞不懂这个明教女人,什么叫先来后到不懂吗?技不如人还死撑要拿人头?谁给她的勇气!

  两个年轻人一边拉着子母爪,一边拉着无名魂锁大眼瞪小眼,谁也不服谁。

  阿娜伊气得秀脸发红,她官话说的不算太好,一时间想不到什么骂人的话:“你放不放?”

  唐宴清心想这不他妈的废话,“不放。”

  阿娜伊气炸:“你……!你卑鄙!你无耻!你……你无理取闹!”

  唐宴清被她气笑了:“嚯,我理直气壮!”

  阿娜伊毕竟初入江湖,哪里是唐宴清对手,气得眼眶红红,愤然道:“你别得意!我师父就在附近,他可是法王亲传,你要是有胆……”

  “我管他亲不亲传,”唐宴清冷笑着打断她的话,“这人头今个儿我要定了!”

  话虽然狠,但是年轻人还是要警惕一点的好。唐宴清被缴械魂锁的时候,阿娜伊在旁边笑的花枝乱颤。

   “背你妈嘞四。”唐宴清翻个白眼。

  明教男人手握双刀,白发在风里一晃一晃,异色瞳带了些捉弄的笑意:“小唐门,很大胆嘛。”

  唐宴清眉头都要拧到天上去。

  男人用刀背托起他下巴,笑问:“你当阿娜伊说笑?看在你是唐家人的分上,我不对你怎样。我徒弟第一次接单子,这人头便给她如何?”

  阿娜伊得意洋洋看着他。

  “没门。”

  明教眉头一挑,嘿,这个小唐门,有意思!

  随后刀光一闪,刀锋就落到唐宴清脖子上,明教列着嘴笑:“小唐门,真以为我不会对你怎样?”

  唐宴清眨眨眼,也报之一笑:“黄雀在后。”

  明教一愣,还没反应过来,身后又有一人幽幽道:“你要是敢怎样,我就把你扔下海喂鱼。唐门弟子,同门为首,要不要给你长点记性?”

  明教打个寒战,回头去干笑:“我只是开个玩笑嘛,宝贝儿不生气!”

  他侧过身,唐宴清见到了后面披着蓝衣的人,欢喜道:“师叔!”

 

  阿娜伊在她师父灿烂的笑容里气得跺脚:“师父你怂什么啊!最多不就被越哥哥打一顿吗,那单子五千金啊!都没了,你给我吗!”

  陆息尘耸耸肩,嘿嘿笑笑:“为师很穷的,家产都让你越哥哥扣了。”

  “那我找谁要去?”

  “找那小唐门呗,谁抢找谁。”

  阿娜伊撅起嘴一副委屈说不出的样子,过了半晌才红着脸结巴道:“我!我……我打不过他!他双修!”

  陆息尘依然笑的无关己事,气得徒弟差点摔刀骂娘。

  陆息尘大笑道:“算啦,让那小唐门拿去吧。交不了任务,保不准要出人命。”

 

  唐宴清和唐越坐在帐外的石头上聊家常,草原的风吹起师叔的长发,几根白发突兀的飞起。

  “师叔,你都有白头发了。”唐宴清凑过去给他拔掉。

  唐越坐着,由着他拔:“人老了,有什么奇怪。你爹怎样了?”

  唐宴清晃着腿,笑道:“好着呢,天天不被娘骂就不自在。”

  唐越一笑,摇摇头:“唐无澈……呵,作得一手好死。”

  唐宴清伸伸舌头:“他乐此不疲。”

  唐越正想说什么,陆息尘从帐篷里探出头叫他。唐越皱皱眉头,拍拍唐宴清大腿:“等我一阵。”

  唐宴清点点头,心中了然,略奸诈地笑了笑:“嗳!”

  唐越无奈,有其父必有其子,往师侄脑门一戳:“瓜娃子!”

  唐宴清很配合地歪歪头,看唐越走到陆息尘跟前皱着眉训那嬉皮笑脸的男人,笑笑,转过身去吹风。然后,一张单子随风跟贴符一样贴到他额头上。

  唐宴清手忙脚乱把那泛黄的单子揭下来,那明教姑娘气鼓鼓叉着腰站在他跟前。“你干嘛?”唐宴清没好气。

  “五千金,你给我。”

  “讲不讲道理啊!你技不如人干我屁事!”唐宴清气得跳起来,明教的人都他妈脑壳被驴踢了吧?!

  “谁叫你抢我生意!”阿娜伊也怒道,芊芊手指都快戳到唐宴清鼻子上。

   唐宴清真是服气了:“那你想怎样?要钱没有,是不是想我把那人头砍一半给你啊?”

  阿娜伊怔了怔,思考片刻:“……也可以啊。”

  “可以个球。”唐宴清翻个白眼。

  “你!”小姑娘要被这混小子气死,“你要不是个男的,我真想给你一巴掌!”

  唐宴清又奇怪又好笑:“这跟男女有什么关系?”

  阿娜伊认真地跟他解释:“我师父说的,不能打男人,男人要宠。”她说着说着,自己也疑惑起来,“干嘛要宠……”

  唐宴清整个人都呆滞了,好像很有道理啊,不过麻烦你想想你师娘是男是女啊!不要什么都信啊!

  “哼。”姑娘气呼呼坐到他旁边,踢着草,沮丧地托着腮。

  唐宴清这才好好看她,这姑娘头发是金色的,双眼冰蓝,嘴唇红红,很好看的一个女孩子。唐宴清见她好像想哭哭不出的样子,心下一阵慌乱。

  怎么女人的杀伤力这么大……简直像中了一发追命一样。

  随后阿娜伊眼前突然伸过一张小手帕。

  “……”

  唐宴清别扭着,眼睛望向别处,脸因为紧张而微红:“拿着,下次赔你五千金成不。”

  “……”阿娜伊默默接过那小手帕,黑底青丝绣着苍劲的巴蜀竹子。

  明尊在上!她的心跳得飞快。

  她咬了咬嘴唇,抬起头:“不成!要一万金!”

  “瓜娃子!你还蹬鼻子上脸?找你师父要去,一万金,强盗都没你这么无赖!”唐宴清大怒。

  阿娜伊一拍石头跳起来,愤然:“你凶我?!我师父都不敢凶我!”

  吵着吵着就上手拆招。

  然后唐宴清就被极乐引拉出来,缴械魂锁了。

  “你不是明尊吗!”唐宴清大惊,用了惊羽心法,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师父刚刚教我的!”阿娜伊得意洋洋,一刀往唐宴清颈边泥土插下去,骑在唐门身上按住他胸口,凑上前勾着嘴唇笑,“怎么样,一万金。唔,最多便宜你,九千金好啦!”

  “喂,好歹你是个姑娘,要点脸行不行,有你这样发穷疯的吗!”

  陆息尘在后边笑的前赴后仰,唐越看得眼角一抽一抽:“你教的?”

  “这丫头深得他师父真传!”陆息尘搂着唐越的腰亲他耳垂。

  “滚一边而去。”唐越瞪他一眼,心里那叫一个愤愤不平,凭什么啥事儿都叫明教的压自己唐家人一头。

  还好唐宴清只不过一时疏忽,身法武功上他还是强过阿娜伊许多的。

  “阿娜伊不是他对手啦。来,亲一个,今晚吃什么?”

  唐越舒舒服服往他怀里靠:“你想吃什么?”

  “吃鱼!”

  “……”

 

  唐宴清在阴山草原待了几天,有事没事就跟阿娜伊吵架,再有事没事,两个后生就打起架。

  陆息尘恨不得掏个小板凳坐下来翘个二郎腿边吃小鱼干边喝葡萄酒看。

  唐越略郁闷。

  唐宴清准备回堡交任务的前一天,四人催马在斜阳残照的草原上慢行。陆息尘和唐越同骑,一前一后,陆息尘环着唐越的腰牵着缰绳,两个人咬耳朵,秀恩爱秀的旁若无人。还好唐宴清从小见爹娘秀恩爱早就已经免疫。

  看着看着,自己也跟着笑起来。

  什么叫岁月静好,有你在旁。

  有人拉拉他的衣摆。

  唐宴清转过头去看,只见那双冰蓝的眼睛盯着他看,姑娘语出惊人:“我想亲你。”

  ——?!

  唐宴清脑子轰隆一声:“你……”

  阿娜伊半点玩笑的意思都没有,眼睛灵灵:“我想亲你。”她又重复一遍。

  唐宴清的脸唰地一下红了个透:“胡闹!你好歹一个女孩子,矜持点好不好!”

  阿娜伊眉头一蹙,一把抓住唐宴清肩头,飞身落到他的马背上,侧身坐到他身前,手臂勾住唐门脖子,对嘴吻了上去。

  唐宴清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少女嘴唇柔软,唐宴清觉得就像咬住一颗樱桃,润,又甜,像猫一样安静乖巧。

  等阿娜伊晃着腿笑着看他的时候,唐宴清才回过神来。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不要这么随便啊!”唐宴清抓狂,老子初吻啊!西域人怎么都这么随便!

  “随便?”阿娜伊困惑道,“可是我家那边,要是喜欢谁,都可以亲的呀,不分男女的。”

  “亲嘴吗?!”

  “亲脸、亲嘴、亲鼻尖……”阿娜伊掰着手指数。

  唐宴清都要疯了:“好好好快停下!”

  他投降,整个人都颓了:“那你为什么亲我?”

  阿娜伊手撑在他大腿上,悄悄往他腰上挂一个银铃,笑说:“你长得好看,我喜欢!”

  唐宴清伸手捂脸:“……肤浅……”

  他看了看停在原地都在蹭脸的马儿,再看看前方亲着嘴的前辈,目光回到阿娜伊脸上。

  ……拜错师父,一失足成千古恨……

 

五年后。

  “师兄,明教又有人来了。”

  “来就来,又不干我们什么事。”

  “话是这样说没错……不过师兄,这次来的人里面,有个姑娘指明要找你啊。”

  “嗯?”

  唐宴清眉头一挑,正想着是谁要找我。没思考完,忽然一个女子清脆的声音雷一样炸在他脑子里:“唐宴清!”

  唐宴清肩头一抖,还没转过身,一人已经冲上来一把抱住他,冲力将两个人一同带得摔倒在地。

  有冰蓝眼睛的金发女子咯咯笑,亲昵地蹭着他的脸,腰间一个小袋子里露出小半截黑底青丝的手帕。

  周围的同门一副恍然大悟,不约而同:哇喔。

  “看个球!滚滚滚!阿、阿娜伊你先起来……”

  “手!手别乱摸啊,大庭广众成何体统!!”

  “停下!衣服要掉了啊!!!”

                                                                                                   【END】

——————————————————————————————

唐越:你教的?→-→

陆息尘:深得为师谈恋爱的精髓!欣慰!:D


【西域人太可怕(ˇˍˇ) 无脑发糖,逻辑没有,剧情没有,糖糖吃的开心才是好:D】

评论 ( 5 )
热度 ( 39 )

© 酸菜云 | Powered by LOFTER